close
喔~耶!喔~耶!喔~耶!
 

一句"我們來去韓國首爾自由行",

 

於是2011年的11月便毅然的決定,1月份毅然的買機票,

2,3月用力規劃的行程,轉眼間今天3月12日,再約一個月就要出發囉!足感心耶

 

 

到底去韓國得準備甚麼哩哩扣扣的瑣事呢?

去補習班學韓文嗎?no!

.................................

當然是努力的上網爬文....爬到天荒地老跟頭昏眼花....哇哩咧

但網路上的"網"海茫茫,必然是看有但沒有給他懂,

這時候我真的不由得要給韓國人比個大大的"讚"!!

他們為了眾多哈韓的冰友們設立了這樣好的網站


韓國人在世界各地都有成立韓國觀光公社的支社,

就是為了吸引跟服務更多想要前往韓國遊玩的朋友,

裡面有很多航空公司、地點、吃喝玩樂、住宿的資訊,

也會不定時的公告韓國的新消息、韓流異動等等.......

最最最重要的是只要寄回郵35元給它們,

會寄上首爾當地的遊樂資訊書一本跟地圖喔,

至於要不要再去買市面上的旅遊書,

可以看完之後再自行去選購囉(比較省錢啦)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也是資訊充足的好網站,


我個人覺得這個網站資訊比較充裕,

也更新的比韓國觀光公社快,

我是按照這個網站安排行程的。

 

看完以上的兩個大網站資料,

相信對韓國會有個大概的了解,

之後呢就再陸續的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

EX:首爾  自由行  2011  2012.....等字眼,

便可以找到一籮筐的自由行經驗談分享,

甚至也可以問一下你要去的地點的確切到達方法,

坦白說,不斷的爬文,其實真的會腦子打結耶,

因為深怕自己哪些"眉角"沒注意到,造成損失,

 

但最後我終於找到一個很棒的方法,圖索驥就對囉!!!

 

怎麼說呢?

韓國觀光公社會寄來一張大大大的地圖,

裡面就有地鐵地圖跟首爾市周遭的景點分布圖,

可以先看你要去的點與點之間是否在地鐵的同一線上,

言下之意就是,必須想辦法規劃路線讓你的景點,

一氣呵成,並非跳點的玩樂,那會很累很累的。

 

這樣的方法可以幫助規劃行程之外,

還可以在確定你要去的點之後,

上網逐一搜尋你要去的點附近有甚麼好吃好玩的,

是一舉兩得唷~

 

了解完也知道要去哪裡玩之後,

重點來了,

機票跟住宿要怎麼訂呢??

 

前往韓國的航空公司有好幾家,

大家可以依照早去晚回、晚去早回、晚去晚回的選擇性來選擇航空公司,

這次我們選擇泰國航空的班機,

因為是午去跟傍晚回,等於前面跟後面回來前都還有半天可以玩,

五天四夜,有整整四天的行程囉~~

 

住宿的話,我們是選擇韓國觀光公社裡面介紹的民宿,

如果大家想住飯店的也是可以啦,

可以透過

agoda訂房系統,找尋你們要的飯店,但得在網路先刷卡付訂金。

 

以上都完成之後,再來就是換錢啦,

我最近試算過,同樣的台幣價錢去換成美金再換成韓幣,

跟用台幣在韓國換的韓幣,居然還會比用美金換多出台幣幾十元,

台幣比美金有power喔,只是我不敢肯定到了韓國,願意換一堆

台幣,所以我還是在台灣換好了美金,來去韓國再換成韓幣囉~

anyway,我囉嗦了老半天,其實只是想說用美金換成韓元絕對是對的!!!喔~耶!

 

 

 

以上是我目前的韓國自由行行前準備。

(p.s...仍每天努力爬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패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