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得說每個人的命運不同,

只是當你遇到這樣的命運的時候,

該怎麼面對就是一個大智慧。

今天跟張大哥聊很多他家裡面的事情,

原來他的另一半並不是一個很體貼很細心的老婆,

他自己身體不舒服長年生病(婚前老婆就知道這個狀況),

都是自己的媽媽在顧,

但也並沒有因此跟老婆離婚,

也許是因為有了小孩有了責任吧,

但看得出來他現在過得並不好,

但他仍咬著牙堅強的撐著。

不禁回想起以前媽媽生病的日子,

是我爸爸細心體貼的照顧,

讓我媽媽雖然是頂著生病的身體,

但心靈上媽媽並沒有因此感到難過跟寂寞。

人都會生老病死,

我不知道在婚姻裡面是不是有許多人都會先設想到這一部分,

應該大部分的人不會想到這一塊,

或許是我自己的工作環境吧,

對於生病這件事情,我有許多不同的體認,

人吃五穀雜糧要不生病是不可能,

只是怎麼樣對待自己的身體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所以該維護保養還是得做,

畢竟你我並不知道何時才會走到人生的終點,

除非你對於病痛這回事真的是毫無痛覺,

不然其實生病真的是很折騰人的,

anyway,老話重講......................

在你還能自主的時候選擇對自己有益的選擇吧!!

(生活,伴侶,身體.........等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패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