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我問我的哈尼說,今天有要出門走走嗎?他不停的點頭再點頭(好像我家的皮皮衣樣)

 

我知道我哈尼知道明天就是我們的結婚一周年紀念日,總是記得特別日子的他,想當然爾不會忘記呀!!

 

他也總是會以我為優先的先問我想去哪裡呀?

 

因為我知道太遠的路程,對於哈尼來說太辛苦了,

 

平時他真的很忙又很累呀,於是我決定去南投走走就好。

 

 

今天很幸運耶~來到集集這個城市,雖然說也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

   

但是今天雖然有太陽,但卻伴隨著徐徐的微風,

 

集集10.jpg  

 

我們兩個夫妻倆一起騎著協力車租用兩小時300元,(其實都是他在踩)

襯著徐徐的微風,真的很涼爽也很愜意,

集集車站(還有火車在行走唷)

集集1.jpg

集集2.jpg 集集3.jpg

集集4.jpg 集集6.jpg  

走進旁邊的紀念品商店

集集7.jpg

 

 

用箱子做的火車,炫吧~
集集8.jpg  

搭乘火車旅遊的台灣一覽圖

接著我們往明新書院出發
  

集集11.jpg

 

 

 位於永昌國小內,是集集每年祭孔的地方。為三級古蹟,建於光緒八年(1882年)為清代南投縣內四大書院之一,主祀文昌帝君、制字先師紫陽夫子等聖賢;民國六十年經文建會整修,為宮殿式建築,燕尾簷,左右兩廂,磚牆、木柱、木門皆為特色;書院旁也佈置了農村民俗文物供遊客參觀包括牛車、車輪、水缸等古色古香。
民國八十五年書院110年院慶時,規劃辦理了「民俗采風」藝文系列活動,八十六年辦理「國家三級古蹟明新書院文化祭」系列活動三天,掀起了集集小鎮藝文高潮,也讓民眾開始來關懷鄉土的文化,提昇民眾對於生息社區的關懷。

 集集12.jpg

集集13.jpg

集集14.jpg

集集15.jpg  

離開明新書院繼續往下行走,來到了集集的農會市集,但因為已經散場,

只小待一會而已,農會市集是一個聚集在地農產品的地方,會搭配活動

聚集遊客,包括在地食物的分享等等,我們有吃到唷~好吃~

 

距離歸還協力車還有10鐘左右,我們往鄉間駛去探探險,

集集17.jpg  

猜猜看,這是甚麼?很像仙人掌吧!!

它是最近盛產的火龍果,屬於仙人掌屬的植物,我們看到很多攤在賣,
一顆像蘋果大小般的火龍果,只要價10元。

歸還協力車後,我們前往向山遊客中心,

嘿嘿~這是我們拍婚紗照的地方,一年後再次踏上,拍婚紗照時後的心情再度湧現。

集集18.jpg集集20.jpg

 望過去是藍青色的日月潭與樹成的一幅畫,非常美麗

集集21.jpg

 

向上遊客中心特殊的建築

集集19.jpg  

在向山這裡,有一間唯一的惠蓀咖啡,店內所擺設的紀念品種類繁多,

這是我發現特別的套裝小米酒商品,每一瓶都式不同的酒,還取了可愛的名字。

 

離開向山,我跟我哈尼已經雞腸轆轆囉,回程路上剛好經過一家五花馬水餃館,

集集26.jpg  

極具特色桌次名稱,我壓根也不懂甚麼三國演義甚麼的,只覺得在這裡當店員應該歷史會變好吧!!

 

我們點了紹子麵

集集24.jpg

 

 

還有很有特色的番薯葉水餃豆汁排骨

集集25.jpg  

紹子麵不太辣~很像番茄酸酸甜甜~

番薯葉水餃很特別,吃得到番薯葉的梗,但不是纖維太粗的,處理得很好,

豆汁排骨就很像我們常常在港點吃到的豆汁排骨一樣,但豬肉很新鮮無腥味。

 

吃飽飽,約莫下午三點,我跟我哈尼要回家囉~

很喜歡這樣愜意沒有壓力,又簡簡單單的旅遊,

哈尼,下次我們再來集集騎腳踏車唷~

 

 

 

 

 

arrow
arrow

    패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